圖片來源: 

擷取自RSAC 2020

全球資安盛會RSA大會近日登場,在2月24日到28日於美國舊金山舉行,而每年舉辦的Innovation Sandbox(創新沙盒)競賽活動,也是RSA大會熱門的重頭戲之一,不僅給予資安新創業者大顯身手的舞臺,同時也讓關心資安領域發展的人,不論是資安技術人員或是投資者,能夠獲得更多創新的啟發,以及觀察市場風向與挖掘新的潮流。

關於Innovation Sandbox,這項資安創新計畫邁入15個年頭,今年持續選出十大入圍者,並在RSA大會期間進行決賽,每家入圍的公司各有3分鐘時間介紹自己的公司與產品,之後現場評審將進一步提問,瞭解更多產品特色與細節。

今年入選的10大創新資安公司,包括AppOmni、BluBracket、Elevate Security、ForAllSecure、INKY Technology、Obsidian Security、SECURITI.ai、Sqreen、Tala Security與Vulcan Cyber。最終,冠軍是由主打隱私合規解決方案的SECURITI.ai獲選,成為本年度大會最具創新性的資安新創公司。

關於SECURITI.ai,成立於2018年11月,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矽谷,主要推出的解決方案是聚焦在隱私合規的自動化,該公司經過一年多的發展,目前已經發布6款產品。

身為該公司的創始人兼CEO的 Rehan Jalil,在24日的決賽現場,介紹了他稱之為PrivacyOps的解決方案,當中說明了他們特有的People Data Graph技術,可以借助AI與機器人自動化,在跨系統的在結構化與非結構化系統中發現個人資訊,並且能夠以安全的方式去識別擁有者。簡單來說,就是透過AI與自動化,快速檢視企業的隱私狀況與合規風險,幫助企業因應相關法遵面的需求。

同時,產品本身也結合了自然語言(NLP)處理能力,讓使用者可在產品介面上,能以普通對話的方式,來獲得各式資料與擁有者的資訊。

值得一提的是,本競賽的2018年冠軍BigID,也是致力於隱私保護方案,這也顯示隱私保護的安全技術發展,持續受到相當大的重視。

身為SECURITI.ai創始人兼CEO的Rehan Jalil,從RSA大會計畫委員會主席Hugh Thompson手中,獲頒年度最具創新性的資安新創公司。

另外,從這次其他入選的新創業者來看,多少也能反映今年資安技術創新的關注焦點。除了隱私保護解決方案的SECURITI.ai,在其他9家公司中,有兩家是發展雲端安全SaaS Security相關解決方案,例如,AppOmni與Obsidian Security,有兩家是發展DevSecOps安全開發相關,例如BluBracket與ForAllSecure,前者聚焦程式碼安全,後者聚焦模糊測試,至於其他新創業者,分別是提供資安意識培訓的Elevate Security,郵件安全的INKY Technology、應用程式安全的Sqreen、網站安全的Tala Security,以及弱點管理的Vulcan Cyber。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