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開發量子運算技術的加拿大業者D-Wave,在本周發表了新一代的Leap 2量子運算雲端服務,目前Leap 2仍奠基在D-Wave 2000Q量子退火電腦上,今年中將切換到更強大的Advantage量子運算系統上,新版提供了混合求解服務、IDE、問題檢查及彈性存取等功能。

D-Wave是在2018年的10月發表第一代Leap服務,在18個月之後出爐的Leap 2新增了混合求解服務(Hybrid solver service),它可自動判斷應以量子或傳統雲端資源來解決使用者所輸入的問題,而且最多可支援擁有1萬個變數的複雜問題。

另外Leap 2也預建了整合開發者環境(IDE),該環境使用了最新的Ocean SDK設定與配置,並包括新的D-Wave問題檢查工具與Python錯誤工具。新的問題檢查工具則允許進階的量子開發人員,能夠看到與量子處理單元(QPU)應對的問題地圖,顯示從QPU傳回的解決方案,以協助開發人員改善結果。

Leap 2採用更彈性的價格策略,目前提供1分鐘免費的量子運算,以及20分鐘免費的混合求解服務,另有每月可存取10分鐘QPU及200分鐘混合求解(335美元)、30分鐘QPU及600分鐘混合求解(1,000美元),以及90分鐘QPU與1,800分鐘混合求解(3,000美元)的方案。

D-Wave主要採用量子退火(Quantum annealing)演算法來解決最佳化問題,也是最低能耗的解決方案,缺點是這同時也限制了D-Wave量子運算系統可解決的問題類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