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到歐美已直接影響矽谷科技龍頭。臉書周四宣佈,基於武漢肺炎的疫情持續發展,臉書已經決定取消預定5月於加州聖荷西市舉行的年度開發者大會F8。

臉書開發商平台與計畫總監Konstantinos Papamiltiadis指出,這是一項很困難的決定,因為F8是臉書極重要的活動,也是該公司最喜好禮讚全球開發人員的方法,但是臉書必須以開發夥伴、員工和所有協助F8人員的健康和安全為第一考量。

臉書也曾考量其他方法來保留F8人際互動的部份,但始終覺得臉書想舉行一個主打包容卻沒有來自海外的開發人員參加,這並不適當。而在取消F8大會後,臉書除了對聖荷西市當地組織捐款加倍、分享開發人員大會經驗,讓聖荷西當地學生自行舉辦活動,在全球開發商互動方面,則將改以日後各地舉行活動促進開發人員交流。

這是繼GSM協會取消巴賽隆納世界通訊大會(World Mobile Congress, MWC)2020後,另一個取消的科技界大會。

武漢肺炎疫情已從亞洲延燒到在世界各地,加州本周傳出疑似社區感染。臉書取消F8,同樣在5、6月舉行的蘋果WWDC是否會受到影響也成了關注焦點。蘋果表示正密切監控疫情中

預定3月下旬於舊金山舉行的遊戲開發商大會(Game Developer Conference, GDC)目前仍決定如期舉辦,但臉書、Sony和微軟都已宣佈不會參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