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2017年6月慶祝已頒發1億個免費憑證的Let's Encrypt,在本周宣布,該組織所頒發的免費憑證數量,已於今年2月27日正式突破10億大關。

Let's Encrypt是在2015年,開始提供免費且自動化的憑證發行與部署,目的是為了協助網站業者啟用HTTPS加密傳輸。根據該組織的統計,2017年6月時,全球大約有58%的網頁採用HTTPS傳輸,在美國則是64%,但到了今天,全球啟用HTTPS的網頁數量已達到81%,美國更高達91%。

此外,2017年6月時,Let's Encrypt大約服務了460萬個網站,聘請11名全職員工,年度預算為261萬美元,但今年該組織所服務的網站數量接近1.92億個,僅增加兩名全職員工,年度預算也只提高28%,為335萬美元。

Let's Encrypt表示,採用數量大幅增加,但員工人數及預算卻只有小幅成長,有賴於他們簡化了憑證頒布與管理程序,像是該組織所提供的ACME協定,可由電腦自動化執行大多數的任務,並在去年3月成為IETF標準。

隨著基於HTTPS日益普及,現在大多數的瀏覽器在遇見使用者所造訪的網站並不支援HTTPS時,都會跳出強烈的不安全警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