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本周宣布,原本只支援Chrome瀏覽器的Google Earth網頁版,即日起已可支援Firefox、Edge跟Opera等第三方瀏覽器,而且未來也將支援Safari。

Google Earth是一個結合衛星照片、航空照相及地理資訊系統,並以3D呈現整個地球樣貌的電腦程式,它最初只支援Windows、macOS及Linux等作業系統,在2008年釋出支援iOS的版本,2010年釋出Android版本,一直到2017年才發表網頁版(Web version),而且該版本只適用於Chrome瀏覽器。

Google Earth團隊表示,這是因為當時網頁版是採用Google所開發的Native Client (NaCI)專案來建置,理所當然只適用於Chrome,但隨著Google與其它瀏覽器業者都改用WebAssembly,且WebAssembly也在去年底獲得全球資訊網協會(W3C)的推薦,成為繼HTML、CSS及JavaScript之後的第四個Web語言。

因此,現在Google也把Google Earth for Chrome移植到已成為業界標準的WebAssembly,而讓Firefox、Edge與Opera也能存取,下一步也會支援蘋果的Safari瀏覽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