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JJBers om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jbers/43996101711 (CC BY 2.0)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上周指出,包括 T-Mobile、AT&T、Verizon與Sprint等四大電信業者,因擅自出售用戶的位置資訊且未採取防範任意存取的合理措施,因此分別祭出罰款,罰金總額超過2億美元。

去年5月時,美國的手機用戶即針對上述4大電信業者提出了集體訴訟,指控業者任意將客戶的位置資訊出售給掮客、收債員,甚至是賞金獵人,違反了消費者保護法及相關的電信法令。

在各界不斷督促FCC展開調查之後,FCC終於在最近指出這些電信業者明顯侵犯了聯邦法令,並在上周開罰。其中,T-Mobile面臨超過9,100萬美元的罰款,AT&T面臨超過5,700萬美元的罰款,Verizon面臨逾4,800萬美元的罰款,Sprint的罰款亦多於1,200萬美元。

FCC的調查顯示,這4家電信業者都涉及把用戶的位置資訊出售給資訊彙集公司,而這些公司則再把相關資訊的存取權出售給其它第三方,而且都未獲得用戶的明確同意,它們任意出售用戶位置資訊的時間點為2014年到2017年。

FCC主席 Ajit Pai表示,美國消費者隨身都帶著他們的手機,這些消費者的位置資訊是非常個人與機密的,FCC一向要求電信業者要保護用戶的個人資訊,而且從2007年就曾提醒業者,這次的裁決是為了提醒業者,該組織並不容許將美國人的隱私置於風險中的電信業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