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上周宣布Windows 10內建人工智慧(AI)語音助理Cortana,未來將更著重協助提升用戶工作生產力,將關閉開關空調、播放音樂等消費性以及第三方廠商開發的功能。

微軟Cortana企業副總裁Andrew Shuman指出,今年春天最新版Windows10更新版內建的Cortana,將協助提升個人生產力,新版Cortana服務將會包含於企業專用的Microsoft 365(包括企業Windows、Office 365及裝置安全管理功能Intune)釋出,以整合企業需要的隱私、安全及合規功能。

新增的Cortana生產力協助功能,包括讓用戶以聲控或鍵盤尋找Microsoft 365環境下的資訊、或控制生產力應用,包括尋找檔案、新增或檢索電子郵件、查詢通訊錄、行事曆、設定待辦事項或備忘錄等。此外用戶也可以透過Cortana查詢網頁、開啟App、調整電腦設定。不過Cortana將以Bing為預設搜尋引擎。

上述與生產力應用整合的功能,將先部署到美國。美國以外地區,Cortana初期只包含查詢Bing及交談,之後才會加入Office 365的整合。

另一方面,Cortana也將減縮為智慧家庭而設計的服務。微軟要求以工作或學校帳號,才能登入微軟帳號使用Cortana,而一些消費性的技能如音樂、連網家用或第三方技能,新版Cortana也都不再支援。同時,微軟已經不支援的舊版Windows上(如Windows XP、Windows 7)的Cortana,也不會再獲得支援。此外,到4月底,微軟也會關閉Android上Microsoft Launcher的Cortana服務。

這是微軟最新一次調整Cortana策略。根據去年8月的調查,在消費大眾使用的AI語音助理中,Google Assistant和蘋果Siri各占36%,Amazon Alexa市占25%,Cortana僅19%,促使微軟放棄消費市場。Cortana似乎並未推出如媒體先前猜測以App形式獨立,而是持續整合於Windows中。微軟已經於今年1月關閉多個地區的Android及iOS版Cortana Ap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