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陰影籠罩,微軟周一取消實體MVP開發人員大會。推特則鼓勵員工在家上班,並退出今年SXSW。

微軟宣布有鑒於COVID-19病毒近日在全球發展情形及可能的散布,今年最有價值專家(Most Valuable Professional,MVP)及區域主管高峰會,將改成純線上活動,維持原訂時間舉行。預定3月16到20日舉行的MVP高峰會,向來會有許多技術展示及產品發布。

另一方面,推特也宣布一系列因應措施,鼓勵全球員工如果可能最好在家上班。該公司表示,這是為了減少COVID-19病毒傳染可能性,以確保員工健康所採取的謹慎措施。

至於疫情較嚴重的地區,包括香港、日本及南韓的推特分公司,則因應政府規定,強制要求在家上班。

推特上周也禁止員工參加非必要的活動和出差。The Verge證實,這項禁令也擴及預定本周舉行的音樂及科技節SXSW。推持執行長Jack Dorsey原本預定在SXSW發表開幕演說,該公司原先也規畫了許多活動,這些也都將取消。

SXSW主辦單位周一則表示,活動會如期舉行。

武漢肺炎疫情已在歐美快速蔓延。周日臉書宣布取消5月舉行的F8開發者大會,而原本說會如期舉行的遊戲開發商大會,主辦方本周宣布延至夏天舉辦。

截至3月3日,武漢肺炎疫情已造成美國境內6人死亡Google則證實有一名瑞士員工遭感染,他曾在瑞士辦公室短暫停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