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Sara Kurfeß on unsplash

蘋果藉由更新iOS來削弱iPhone效能,以維持老舊電池之續航力的「電池門」事件迄今餘波盪漾,繼被義大利與法國分別判罰1,000萬歐元及2,500萬歐元之後,上周傳出蘋果已同意以最多5億美元的金額,與美國的消費者和解。

美國的消費者在2017年底開始對蘋果提出集體訴訟,指控蘋果藉由iOS 10.2.1或之後的版本來削弱iPhone的效能,雖然蘋果宣稱此舉是為了維持老舊電池的續航力,並避免手機突然沒電,進而損害零件,但消費者卻認為,蘋果是為了讓他們相信iPhone壽命已到盡頭,督促用戶購買新機的手法,當時蘋果為了安撫用戶,還大幅調降iPhone的電池更換費用,不過仍然止不住訴訟浪潮。

該「電池門」事件影響了iPhone 6/6 Plus、iPhone 6s/6s Plus、iPhone 7/ 7 Plus及 iPhone SE等機種。

根據蘋果與原告的和解協議,蘋果將支付每個iPhone用戶25美元,此一價格將視符合賠償資格的iPhone數量而有所浮動,但最少要支付3.1億美元,若再加上律師費與其它支出,總和解費用可能高達5億美元。

此一和解協議仍待法官同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