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美愈演愈烈,矽谷科技巨人受到直接影響,繼臉書取消F8開發者大會,Google也跟進宣佈,取消5月12日到14日舉行的年度開發者大會Google I/O 2020實體活動。

Google指出,基於冠狀病毒(COVID-19)的疑慮與美國疾病控管與防治中心(CDC)、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其他衛生主管機關的政策方針,Google決定取消Google I/O在Shoreline Amphitheatre會議中心的實體活動。

所有已經購票者將可在5月13日前獲得全額退費。由於Google I/O必須中籤才能報名,受到今年活動取消影響,今年已報名者的資格,將可直接沿用到明年的Google I/O,無需再參加抽籤。

至於活動會改採什麼樣的形式舉行,Google表示會在接下來幾周商討後決定。

Google I/O是這家科技龍頭一年之中最重要的活動,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將發表具指標意義的開幕演說,Google下一代Android、Google Assistant、Google Home智慧喇叭、Pixel手機及Google Glass等重要產品,都是在I/O大會上發表。今年Android 11 Beta也預定會在I/O上發布Beta版。去年全球共有超過7千人參加。

武漢肺炎在歐美爆發疫情,衝擊矽谷科技業。MWC 2020停辦。遊戲開發商大會(GDC)延後活動檔期。臉書取消開發者大會F8微軟MVP高峰會由實體活動改線上舉行。Google 4月初舉行的雲端產品年會Next,也臨時改為全線上形式開放免費參加。蘋果的年度開發者大會WWDC是否會舉行,引人關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