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更新.NET跨平臺機器學習框架ML.NET模型建置器,模型建置器是ML.NET在Visual Studio中的使用者介面工具。現在能夠使用Azure雲端運算資源快速訓練圖像分類模型,並且還加入推薦情境功能,可訓練用於推薦產品或是電影等各種項目上的ML.NET模型。

去年微軟在模型建置器加入了圖像分類功能,讓開發者使用自己的圖像,在本地端訓練圖像分類模型,但由於受限本機的運算資源,在訓練上有諸多限制,特別是訓練時間也會比較長。

因此針對圖像分類模型,模型建置器現在讓開發者可將訓練工作發布到Azure機器學習服務中,一旦在Azure的訓練完成,模型建置器會同時將ML.NET與ONNX兩種格式的模型下載回電腦,開發者可以利用評估功能測試模型,並生成模型應用程式碼,以使用ML.NET模型進行預測,用法與在本機訓練的模型一樣。

除此之外,模型建置器還加入了推薦情境功能,可在本機訓練ML.NET模型以推薦商品或電影等項目。微軟舉例,推薦模型能根據歷史商品的評分資料,預測使用者對特定商品的評分,並且為使用者推薦評分最高的商品。

模型建置器使用矩陣分解演算法,而矩陣分解有不同的演算法選項,模型建置器會嘗試不同的選項,找出最佳的效能組合。而模型訓練結束之後,開發者同樣也可以使用評估功能測試模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