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西雅圖總部,圖片來源/Amazon

武漢肺炎(COVID-19)在美國感染擴大,許多高科技公司群聚的華盛頓州西雅圖市,也拉起警報。Amazon證實一名總部員工確診感染,而Google和微軟也允許員工在家上班。

Amazon周三證實,西雅圖總部一名員工發出公司信件,告知西雅圖及Bellevue分公司員工此事。Amazon指出,這名員工於2月25日身體不舒服而請病假,迄今未再回公司上班,並於3月3日確診感染COVID-19。Amazon也已經通知和這名員工有密切接觸的同仁,並表示若和該員工沒有密切接觸,遭感染的機率應該很低。

目前該員工已經被隔離,而其所在的西雅圖南湖聯合社區(South Lake Union)的Amazon公司大樓,也進行「進階的徹底清潔」。

路透社本周稍早也報導,Amazon有2名位於義大利米蘭分公司的員工,也因感染COVID-19而隔離中。

此外,Amazon總部出現感染個案,也讓其他科技巨人提高警戒。總部位於華盛頓Redmond市的微軟,周二也公布擴大防疫措施。微軟執行副總裁Kurt DelBene透過公司信件及部落格,通知西雅圖和舊金山辦公室員工,即日起到3月25日非必要到公司的話,可以在家上班。

Geekwire指出,Google的西雅圖分公司距離Amazon總部僅一街區,Google已允許當地約4,500名員工在家上班,分公司仍然營運供員工進入,但禁止員工讓訪客進入。

西雅圖所在的華盛頓州,是美國COVID-19疫情最嚴重的州,迄今已有9名死亡案例。

Google上周證實一名蘇黎世分公司員工感染COVID-19,另外,由於愛爾蘭都柏林分公司一名員工有「疑似流感」的症狀,Google決定讓當地8千名員工,可以選擇在家上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