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取消5月於舊金山舉辦的年度大會Think 2020實體活動,改為線上活動形式。(圖片來源/IBM)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美國愈演愈烈。IBM在本周三(3/4)宣布,基於冠狀病毒的全球預防措施,並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建議,決定取消原訂5月5日到7日於舊金山舉辦的年度大會Think 2020實體活動,改為線上活動形式。此外,IBM也對員工的出差、旅遊行程,祭出了新的限制。

IBM Think主要是IBM客戶與開發人員的年度大會,去年吸引了3萬名與會者,可謂是科技巨頭年度盛會之一。雖然今年改為線上舉辦,但IBM表示,IBM Think 2020將重新創造一個全球性的數位優先活動,且仍會在原訂時間照常舉辦。

關於線上活動的形式,IBM表示,Think 2020大會將採取現場直播的內容、線上互動會議、線上認證等方式。IBM新任執行長Arvind Krishna,將在現任執行長Virginia (Ginni) Rometty於4月退位後接棒,他在Think 2020大會如何登場演說,宣告IBM的未來關鍵戰略,將值得關注。

不只IBM,科技巨頭紛紛取消了年度重大會議,像是臉書直接取消了F8開發者大會;Google也在本周接連宣布取消在舊金山舉辦的年度雲端產品大會Next,以及年度開發者大會Google I/O 2020等實體活動,Next大會則改為全線上活動。Nvidia也宣布,因擔心疫情影響,將GTC 2020大會改為線上發布會。

IBM更進一步對旗下員工的出差、旅遊行程,祭出新的限制。包括暫停因內部會議而有的國內旅行,並減少國際旅行,該公司還禁止員工參加人數超過1千名與會者的所有外部活動。IBM表示,這些限制將一直持續到3月底。

而如果IBM員工有個人的旅遊到受限制的地點,則必須按照衛生組織的建議,在旅程結束後進行14天的自我隔離。文⊙李靜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