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家美國媒體周二報導,臉書加密貨幣專案Libra在主管機關壓力下,將調整方向。不過臉書對此否認。

The Information周二引述3名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原定今年6月上路的Libra貨幣,將延後數個月重新推出,而且方向也經過調整。改成Libra用戶除了可使用Libra幣之外,也能使用政府發行的貨幣,像是美元及歐元進行支付。

彭博則引述消息人士報導,Libra將重新定位成支付網路,提供消費者以歐元、美元或其他貨幣付款,基本上就是類似PayPal的服務。

不過臉書否認上述報導所言,指出描述該公司不打算發行Libra幣的報導,完全不正確,臉書仍然全力投注於這項計畫。

Ars Technica 引述Libra協會發言人說法,表示Libra專案發行全球支付網路的目標維持不變,其基本設計也不會改變。

臉書和27家銀行、發卡公司及網路公司合組Libra協會計畫的Libra貨幣,被批評可能助長恐怖主義、洗錢、侵犯隱私及挑戰貨幣秩序,而遭各國政府和央行反對。此外,部份國家也反對Libra和美元、歐元、英鎊、日圓及新加坡幣等連動的「一籃子貨幣」設計,揚言如果不改革等同失敗。

去年以來已有PayPal、eBay、Visa、Mastercard等創始會員退出Libra協會。上個月Mastercard執行長Ajay Banga解釋他們之所以退出,主要是因為Libra並未承諾不做違法的事,而且臉書疑似想把原本應該無私、中立的Libra貨幣,連結到自己的Calibra電子錢包,並不太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