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Naveed Ahmed on unsplash

印度儲存銀行(印度央行)在2018年的4月,宣布禁止境內的加密貨幣交易,不過,印度最高法院在本周推翻了此一禁令,將讓當地的加密貨幣交易中心業務重生。

當時印度央行先是公開提出警告,要求消費者、加密貨幣持有人或交易中心,應該要小心加密貨幣所帶來的風險,隨之在2018年4月,要求境內所有的銀行不得提供任何與加密貨幣相關的服務,也不得跟與加密貨幣交易有關的帳戶進行往來。而該項禁令已讓許多加密貨幣交易中心退出印度市場。

不過,印度最高法院認為,印度央行不僅是個法定機構,且在印度經濟上具有特殊地位與作用,擁有非常廣泛的權力,這些權力既可採取預防措施,也可採行治療措施,然而,加密貨幣的案件並非如此,因為加密貨幣交易並未直接或間接對當地銀行造成任何損失,因此將暫時擱置印度央行的禁令。

印度加密貨幣交易中心WazirX創辦人Nischal Shetty表示,此一判決將替印度市場的加密貨幣採用開啟了大門,代表整個國家都能參與區塊鏈革命,超過10億人口的印度市場是個沈睡的巨人,未來可望對全球加密生態系統產生積極的影響。

當地媒體則預期,在此一禁令解除之後,那些先前退出印度的加密貨幣交易中心將會陸續回歸該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