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aypal

重點新聞(2020/02/27~2020/03/04)

 上雲     支付服務商     Google雲   

Paypal要利用雲端服務面對交易激增時期的挑戰

Paypal近日宣布,將把支付基礎設施的關鍵部分搬遷上雲端,而考量自家資料中心的所在地,他選擇的上雲位置是Google位於鹽湖城市,近日才剛啟用的雲端地區。Paypal表示,該地區的位置可讓其低延遲存取自家資料中心,以便未來隨著業務的成長,將更多資源搬遷上雲。同時,Paypal將可把工作負載分配在Google另兩個美國西部雲端地區:洛杉磯和俄勒岡州,來提高雲端服務使用的可靠性。Paypal員工技術體驗及資料中心副總監Dan Torunian表示,他們將借助雲端服務管理支付交易,特別是面對季節性的交易高峰期,用以處理激增的交易量,並且將藉此降低擴張業務版圖時,管理各地交易所衍伸的成本和複雜度。(詳全文)

  K8s     虛擬化     VMware   

VMware大動作將舉辦發布會揭露vSphere如何支援K8s

VMware突然大動作要在3月10日舉辦全球產品發布會,儘管,其未揭露將發布的內容,但是該活動的官網已預告將聚焦vSphere如何支援K8s。從去年年度大會VMworld上發布的各項新戰略來看,一般預期VMware將發表擁抱K8s的全新產品線VMware Tanzu,以及vSphere 7的動向。VMware新的Tanzu產品線中,最受矚目的即是代號太平洋計畫的新版vSphere,因現有的vSphere需搭配Pivotal的PKS來建置K8s叢集,但未來,新版vSphere能直接建置和部署K8s叢集。VMware在去年VMworld上就預告,將把vSphere的核心ESXi,換成一個超級K8s叢集,來將K8s API整合到vSphere的API中,讓企業維運團隊可以用像ESXi管理VM的方式,來運用K8s的能力,而vSphere也將變成一款K8s原生產品。 (詳全文)

   英國     企業雲端調查     上雲挑戰   

調查:近6成英國企業發現雲端使用成本超出預期

諮詢公司Capita於2月底發布了一份雲端調查報告,該報告顯示,58%企業認為,上雲成本超出原先的預期。Capita以200位英國企業的IT決策者,作為此次報告的調查對象,他們發現每十位受訪者中就有9位表示,企業的上雲工程因面臨預料之外的因素,已推遲進度。根據調查,就促使上雲的因素,61%企業答覆為降低成本,57%企業是為加快應用交付的速度,52%企業則是為提高IT安全性。另外,以採用雲端服務所面對的挑戰來說,43%企業有安全性的挑戰,其次,34%企業欠缺雲端技術的能力,還有32%企業的IT遭遇預算壓力,最後,有32%企業面對舊系統遷移的挑戰。Capita的研究人員建議企業,謹記促使他們轉向雲端的最初目標,擬定戰略,包含改變公司的治理模式,還有提升雲端技能,才可最大程度獲得雲端的好處。(詳全文)

  武漢肺炎     產業衝擊     雲端需求   

IDC:雲端業者將增加IT支出,以滿足疫情帶來的雲端需求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散,全球已逾70國出現確診病例。面對疫情的不確定性因素,企業對雲端服務的需求大為增長,市場調查機構IDC日前發布了一份報告,提到了近期雲端需求的變化,對產業帶來的影響。IDC預測,雲端基礎設施、數位服務提供商等超大規模服務提供商,將繼續增加IT支出,以滿足企業對雲端和數位服務的強勁需求。而隨著越來越多企業將IT預算轉移至IT即服務模式,IDC則預期,雲端和數位服務的收益將繼續以兩位數的速度增長。 (詳全文)

  產品經銷計畫     實作認證     資料中心虛擬化   

VMware翻新產品經銷計畫增實作部署認證,臺灣現有4家經銷商獲部署能力驗證

VMware新的合作夥伴計畫Partner Connect於3月2日正式啟用,新計畫採單套框架涵蓋全產品的模式,目標讓毎一家經銷商都能賣所有VMware的產品。VMware改變過去以經銷、服務、技術類型,各自劃分不同級別的方式,現全面統一為相同的3個等級,分別是Partner、Advanced Partner和Principal Partner,再藉此訂定合作夥伴於各級別可獲得的權益,以及需達到的標準。除了3級別的框架,VMware還將產品劃分為7大領域,包含資料中心虛擬化、雲端管理自動化、VMC on AWS、雲端供應商、現代化應用、網路安全和數位工作空間,進而依級別對合作夥伴設有各領域銷售業績、技術和能力驗證的標準。

現階段,臺灣有逾150家的Partner Connect合作夥伴,其中有2家取得Principal Partner級別,逾50家被認證為Advanced Partner,其餘則屬Partner級別。此外,臺灣有4家新計畫的合作夥伴取得了大師級服務能力認證,這是一項VMware的新認證,需具特定領域的成功部署經驗才可獲取,該認證也是成為Principal Partner的必要條件,而他們取的認證屬資料中心虛擬化和雲端管理自動化領域。(詳全文)

  GCP平臺     雲端地區     美國   

Google於美國鹽湖城啟用新雲端地區,鎖定新創與科技聚集地矽坡的上雲需求

Google於去年度Next大會就預告,將於美國鹽湖城添加新的雲端營運中心,近日,Google宣布該雲端地區正式啟用。這個新地區是Google在美國西部的第3個雲端地區,他將與其他兩個位在洛杉磯和俄勒岡州的地區,協同作業。而該地區具有3個可用區域,企業可以分散工作負載和應用在不同的區域,來降低服務中斷的可能性,減少風險。

Google鎖定鄰近鹽湖城的高科技業聚集地矽坡(Silicon Slope),對雲端的高度需求,他會在該地區提供標準的服務項目,包含Compute Engine、GKE、Bigtable、Spanner和BigQuery。Google雲在該地區的用戶包含了PayPal、家具電商Overstock、製藥大廠Recursion,還有系統備份軟體商StorageCraft。隨著本次新雲端地區的發布,Google全球雲端地區達22個,可用區域則有64個,遍及16個國家。Google計畫啟用的下一個新地區也將在美國境內,那就是同樣位處西部地區的拉斯維加斯,另外,Google還計畫陸續於印尼雅加達和波蘭華沙,新增地區。(詳全文)

  資料中心     用電量     雲端   

《科學》期刊:2010年到2018年之間,資料中心的運算能力提升5倍,但電力使用只增加6%

《科學》期刊日前刊登了一篇名為《重新校準全球資料中心電力使用估計》的文章,該文指出超大型的資料中心通常比小型及本地端的資料中心更具能源效益,這也代表著個人或企業若切換到基於雲端的運算服務就能減少電力損耗。根據該文5名科學家所掌握的數據顯示,2010年至2018年間,資料中心的運算能力提升5倍,但電力使用只增加6%。這樣的電力使用增長量,低於過去的預估值,要歸因於近年處理器的效能獲改善,以及空載功率減少了,儲存需使用的電力也變少,每台伺服器上安裝的運算實例則增加了,再加上資料中心的電力使用效率亦穩定下滑等因素。Google近日也公布了自家資料中心節省用電量的細節,他們透過機器學習來自動化資料中心的冷卻系統,以減少用電量,Google預期,未來本地端及雲端運算之間的能源效益差距,將會愈來愈大。(詳全文)(詳全文)

  Google雲端     資料庫服務     SQL Server   

Google雲端資料庫服務Cloud SQL現推出SQL Server正式版

Google雲端資料庫服務Cloud SQL近日開始提供SQL Server正式版服務,該服務與其他Cloud SQL資料庫服務相同,為一個全託管的服務,並與SQL Server 2017相容,讓企業可將關鍵的SQL Server工作負載遷移到GCP上。且微軟已在去年7月終止SQL Server 2008的支援,然而,許多企業使用SQL Server 2008建立的重要應用程式,還未跟進升級,Google此舉便是想趁機吸引部分需搬遷SQL Server 2008的用戶。另外,Google還提供了一套簡單搬遷的方法,讓企業可通過5個步驟把SQL Server 2008搬到Cloud SQL上的SQL Server。(詳全文)

圖片來源/Paypal、VMwareGoogle雲端

  更多Cloud動態  

1. Google雲端資料庫服務Cloud SQL現推出SQL Server正式版,並提供5步驟的簡易搬遷方法(詳全文)

2. Office 365支援臺灣教育雲帳號,250萬中小學生能快速申請免費教育版(詳全文)

3. 微軟安全物聯網平臺Azure Sphere正式上線,能同時提供新生產與既有物聯網設備的連網安全解決方案(詳全文)

4. Google更新專案使用GCP API的方法,開發者現可在Cloud Code中瀏覽API並新增至函式庫(詳全文)

5. Google雲端公布今年度在美投資計畫,將投資100億美元低於去年金額,與重組部門轉強化全球部署有關(詳全文)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20年3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