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混合雲平臺Anthos,現在進一步針對電信產業量身打造邊緣運算應用。(圖片來源/Google,https://cloud.google.com/anthos)

Google Cloud 在本周發表了針對電信產業所打造的全方位策略,目的是為了協助該產業進行數位轉型,並發表全球行動邊緣雲端(Global Mobile Edge Cloud,GMEC)平台與Anthos for Telecom解決方案。

Google Cloud表示,針對電信業者所規畫的策略有三大重點,一是協助電信業者把5G建置成一種商業服務平台,其次是讓它們透過資料驅動與客戶互動,以及改善電信核心系統的營運效益。

其中,GMEC便是一個開放的雲端平台,定位為5G解決方案市集,可供各大電信業者開發各種以網路為中心的應用,也是一個可部署相關解決方案的分散式邊緣。而率先加入GMEC的便是AT&T。

Google Cloud與AT&T正在測試可支援不同產業的5G邊緣運算解決方案,將奠基在Google Cloud技術,以及包括5G在內的AT&T網路,可支援零售業、製造業與交通業,鼓勵業者把集中的基礎設施轉移到這些邊緣上,並在最接近使用者的地方執行各種應用,以降低延遲、實現經營最佳化,還有強大的安全保護。

至於Anthos for Telecom則是一個針對電信產業量身打造的Anthos解決方案。Anthos是個混合與多雲應用程式平台,Anthos for Telecom將把Anthos平台帶到邊緣,允許電信業者在任何需要的地方執行應用程式。

除了GMEC與Anthos for Telecom之外,Google Cloud也將協助電信業者透過資料及AI相關技術來改變客戶的體驗,例如使用內建機器學習機制的BigQuery分析平台,來儲存、處理與即時分析資料,以建置個人化的模型。

Google Cloud也準備協助電信業者改革它們的核心IT系統及網路,包括把原本進駐在電信環境中的營運支援系統(OSS)、業務支援系統(BSS)及各種網路功能移至雲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