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辦公室關閉地區的時薪員工,像是餐廳廚師、約聘員工等,仍可獲得全薪,不受減少工時的影響。圖為微軟員工餐廳Microsoft cafés,https://news.microsoft.com/life/microsoft-cafes-dish-up-world-class-dining-choices/

武漢肺炎造成許多公司辦公室關閉或員工隔離,正常情況下,計時、臨時員工都會因此收入減少。不過主要科技業者包括微軟、臉書、Google、Amazon、蘋果及推特,卻宣布將照常支付全薪。

微軟上周首先宣布了針對時薪員工的佛心敍薪政策。微軟總裁Brad Smith指出,公司了解減少工作時數,對時薪員工造成的困難,因此在辦公室關閉地區的時薪員工,像是接駁車司機、餐廳廚師、現場IT支援及影音約聘員工等,將可獲得全薪支付,不受減少工時的影響。

微軟上周宣布西雅圖和舊金山兩辦公室員工,在家上班直到3月25日。例如西雅圖所在的普吉特灣地區,就有4,500多位民眾,是微軟西雅圖辦公室員工。

針對美國和全球其他地區,微軟表示還在思考其他方法,以減緩肺炎疫情對當地造成的經濟和社會衝擊。

臉書上周向Techcrunch表示,為確保所有同仁的健康和安全,將針對因辦公室關閉、自願在家上班,或是因疑似或確診感染而被迫隔離,或是必須住院的臨時員工,如常支付薪水。

其他大廠,包括Google、蘋果和推特,也都向Axios證實類似的措施

華盛頓州普吉特灣(Puget Sound)及北加州地區的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微軟、Amazon、臉書、微軟及臉書,先後要求西雅圖分公司員工在家上班。蘋果則於周五宣布總部、西雅圖、聖塔克拉拉市(Santa Clara)及其他多個海外辦公室,員工改為在家上班。而Amazon及微軟則都證實,已有美國地區員工感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