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現在釋出開源地圖Android公用程式函式庫(Maps Android Utility Library)1.0,這個函式庫是Google在2013年啟動的專案,用來補充Android地圖SDK的不足,Google提到,之所以這些功能會被集合設計成為單獨的函式庫,而不是包在核心SDK中,是因為害怕核心SDK過度膨脹。

雖然Android的地圖SDK提供多種自定義功能,包括可在地圖上顯示標記,或是在地圖上繪製形狀,但公用程式函式庫,可以讓開發者依需求,進一步擴展這些功能,像是開發者可以實作標記分群或是在地圖上添加熱圖。

最新1.0版本自0.6.2版發布以來,已經修復了57個問題,並且解決了穩定性問題和KML層的一些錯誤,新功能可讓開發者顯示多個地圖圖層,並且能交互作用,開發者也能更新叢集中的項目,並且處理KMZ資料類型。Google提醒開發者,這個版本與之前的版本有很大的差異,開發者在使用之前,應該先閱讀功能更新日誌。

Google提到,由於有越來越多開發者,使用Kotlin作為Android應用程式的開發語言,因此目前Google正在增加對Kotlin更友善的擴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