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周末宣布,建議蘋果總部、美國數個分公司,以及日、韓、義等疫情嚴重地區的分公司員工改為在家工作,以降低感染武漢肺炎的機會。

COVID-19病毒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蘋果周末先是宣布建議總部Apple Park、舊總部Infinite Loop、以及西雅圖、加州聖塔克拉拉市(Santa Clara)、麋鹿林市(Elk Grove)分公司員工在家上班,周末彭博新聞又拿到執行長庫克發出的公司信件,擴大將此建議適用於疫情最嚴重的歐洲及亞洲國家辦公室。

庫克在信中稱這次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是「前所未見」,也是「極具挑戰的時刻」。他鼓勵多個辦公室員工從3月9日到13日這周「如果工作允許,請放心在家遠端作業。」而第二波發布適用的國家,則包括日本、韓國、義大利、德國、法國、瑞士及英國。

除了鼓勵員工在家上班外,蘋果針對仍需上班的辦公室、Apple Store課程及Genius Bar預約,也將透過降低人口密度、擴大人員之間空間、強化深度清潔等來減低感染風險。

2月初武漢肺炎首先在中國爆發,蘋果曾暫時關閉中國辦公室、客服及42家門市,但隨著中國境內疫情穩定,大部份都已經恢復開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