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和HashiCorp合作釋出Terraform Azure Provider 2.0版本,其中包含了許多用戶要求新增的功能,像是更一致的導入資源管理方法,以及自定義時間限制功能,同時也對提供的資源進行調整。Azure Provider可用來透過其API,與Azure資源管理器(Azure Resource Manager,AzureRM)支援的許多資源進行互動。

微軟提到,自從他們在2015年提供Terraform AzureRM供應器(Provider)之後,Azure服務明顯成長,而提供服務的範圍也逐漸擴大,微軟在供應器1.x版本時,就已經有超過300個資源,以及將近100個資源來源,而在新版本中,微軟對現有資源進行大量的更新並且加入新功能。

新功能包括資源等級的客製化時間限制,微軟提到,在過去版本的AzureRM供應器中,資源逾時限制是一小時,且不接受覆寫,但在2.0版本的可自定義配置中,可讓用戶覆蓋資源預設逾時設定,對於需要較長時間才能移除的資源特別有用。

Terraform Azure Provider 2.0還可讓用戶將外部創建的資源,導入到Terraform的狀態中,如此Terraform便能追蹤資源變更以及管理該資源。另外,官方這次還加入其他資源,供虛擬機器和虛擬機器擴展集使用,用戶現在可以直接選擇與虛擬機器作業系統相對應的資源。

在先前版本,供應器包含了所有虛擬機器和虛擬機器擴展集需要的資源,雖然這些資源在2.0中仍然可以使用,但是官方預告,將會在未來棄用這些資源。微軟也移除了遭到棄用,且結束生命週期的資源、資料來源以及欄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