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圖翻攝自https://twitter.com/Cat_Zakrzewski/status/1236771032746414080

美國白宮的社群媒體主任Daniel Scavino在上周六(3/7)於Twitter臉書上張貼了一則影片,影片中節錄了川普競爭對手Joe Biden在公開演講中的一段話,要大家只能投給川普,還獲得川普在Twitter上轉發,但該影片先後被Twitter及臉書貼上「不實資訊」的標籤。

民主黨的Biden曾是第47屆的美國副總統,也是今年美國大選的總統候選人,他在上周六的造勢活動中說,如果大家想參與無止境的行刑活動,那麼只能選川普,原本是用來反諷川普,結果Scavino簡單編輯了影片,只留下了「只能選川普」的那幾句話,讓它看起來像是連Biden都擁戴川普連任,再貼上Twitter與臉書,而川普則在Twitter上轉貼了Scavino編輯過的影片。

Twitter率先在該影片上張貼了「Manipulated media」的警告標語,以突顯該內容是被編輯過的,隨後臉書也跟進,在影片處呈現「部分不實資訊,已由獨立查證機構查核」的文字,並說明該內容的資訊摻雜真假陳述或是不夠完整,在某些情況下可能造成誤導。

不過,不管是Twitter或臉書都並未撤下該影片,當中,Twitter認為應該要保留這些政治人物的公開論述。

Twitter甫於今年2月,祭出了有關合成媒體與操縱媒體的新規定,宣布將針對受到擺布的內容提出警告,並於3月5日正式上線,外界相信此一由Scavino所張貼的影片,就是新規定的第一個案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