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防疫考量,Google建議加拿大以及美國地區的員工,至少在4月10日以前都在家上班。圖為該公司位於加拿大的據點,Photo by Sikander on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Google_office_in_Toronto.jpg (CC BY-SA 4.0)

Google在本周發出內部郵件,建議所有位於北美地區的員工至少在4月10日以前都在家上班,以避免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的擴散。目前Google的全球員工數約有11.5萬人,絕大多數都位於美國及加拿大等北美地區。

其實早在上周,不管是Google、Amazon、微軟或臉書,都已開始鼓勵位於特定城市的員工在家上班就好,Twitter則強烈建議全球員工都在家上班。然而,Google本周的政策擴及所有的北美辦公室,估計涉及10萬名員工,為武漢肺炎疫情發酵以來,要求員工遠距離上班規模最大的代表。

不過,Google北美各地的辦公室仍會持續開放,以因應那些必須到公司才能執行任務的員工,還能去上班。

Google在郵件中表示,企業要求員工在家上班可望降低員工密度,減輕辦公室的健康風險,也能減少社區與當地醫療資源的負擔,讓那些需要的人們能夠儘快地得到支援。

目前美國已有12個州,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包括華盛頓州、加州、馬里蘭州、猶他州、肯塔基州、紐約州、奧勒岡州、佛羅里達州、紐澤西州、北卡羅納州、科羅拉多州及麻薩諸塞州等。目前美國武漢肺炎的確診案例已超過1千名,並有逾20人因而死亡。而加拿大的確診案例則超過90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