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在自家部落格說明了未來營運新戰略,將會花更多的資源強化開發體驗,使開發人員可以更方便地讓程式碼,部署到多雲應用程式Runtime中。Docker提到,要把程式碼發布到雲端中是一個複雜的工作,需要經過打包、登錄註冊表、持續整合、安全性檢查以及持續部署等多個階段,最後才能發布到雲端的Runtime上執行。

這些工作不只對一間小型公司的開發人員來說負擔很大,而且當程式碼要發布到多雲環境中時,更不是一件簡單的事,Docker表示,他們將進一步發展基礎Docker工具、Docker Desktop以及Docker Hub來加速這個過程,除了改善Docker Desktop的開發體驗,並與生態系合作,且使Docker Hub能夠整合、配置和管理,建構應用程式和微服務所需要的應用程式元件。

透過強化其桌面工具,使新開發人員能夠更快地進入團隊工作流程,也讓新的開發人員可更簡單地上手容器開發,並且提供團隊協作以及溝通的功能。Docker提到,達成這些目的的關鍵方法,是為Docker CLI以及Docker Desktop UI,提供更多來自Docker Hub的功能,使開發人員盡可能在本機開發環境完成工作,減少介面間的跳轉,同時讓開發者不需要離開Docker CLI,就能存取上游服務。

另外,Docker也會擴展Docker Hub,讓開發者能夠管理在開發和部署過程中,所生成的應用程式元件,讓Docker Hub不只是一個註冊表服務。Docker期望Docker Hub將會成為工具生態系中心,Docker Hub會提供各種工作管線選項,範疇從抽象功能到讓開發者自己從頭打造的元件都有。官方提到,整體而言, Docker Hub會以多雲且獨立於供應商的方式,提供適合各種成熟度與抽象度的解決方案。

在去年底的時候,雲端運算服務供應商Mirantis宣布,從Docker手中買下Docker Enterprise平臺業務,併購內容包括了Docker Enterprise產品以及750家大企業顧客。由於Docker最初希望透過其容器調度工具Docker Swarm獲利,但是事實證明後起之秀Kubernetes更受歡迎,現在也已經成為雲端標準,甚至連Docker本身都開始支援,而Docker Swarm的失敗,也促使Docker將企業平臺出售給Mirantis。

在Docker Enterprise售出後數月後,Docker重新調整了營運步調,現在希望用戶能夠以每月SaaS訂閱模式,買單他們提供給開發人員強化開發體驗的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