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Bank正式成立公司。(攝影/洪政偉)

第二家純網銀正式成立了,LINE Bank(連線商業銀行)在3月9日取得經濟部商業司核准公司設立登記,更揭露了16名董監事名單。其中包括了一位身兼LINE日本金融科技公司執行長和LVC執行長Youngsu Ko,也擁有一席董事。

從首度公開的LINE Bank董監事名單中可以看到,LINE集團財務長黃仁埈出任董事長,常務董事則有2位,包括LINE Bank總經理黃以孟,以及台北富邦銀行風控長陳金榮。

LINE Bank解釋,在銀行同意下,陳金榮以自然人身分兼任LINE Bank董事,後由董事會選為常務董事,依照LINE Bank章程規定行使職權。

LINE Bank最大股東LINE Financial臺灣,掌有49.9%股份,除了董事長黃仁埈之外,派出3名董事代表,其中有2名外籍董事,分別是Youngsu Ko與Bora Choi。

Youngsu Ko是日本LINE旗下負責海外金融科技事業公司的執行長,也是負責區塊鏈事業的子公司LVC的執行長。Youngsu Ko加入LINE Bank董事行列,也意味著LINE韓國總部金融科技的作法,未來更容易引進LINE Bank。而另一名外籍董事Bora Choi,則是LINE Financial金融業務發展部門的資深經理。不過,外籍董事將如何參與董事會?LINE Bank表示,目前外籍董事均以視訊會議方式參加,疫情對會議的進行目前並無造成影響。

此外,LINE Financial臺灣董事長暨總經理陳立人,以及LINE Bank最新揭露的資訊處長徐文玲,也各列有一席董事。LINE Bank表示,這兩位皆為LINE Financial的自然人董事。

第二大股東台北富邦銀行占股25.1%,則在LINE Bank董事會有3席代表。各占股5%的聯邦銀行、中國信託銀行、渣打銀行、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則各占1席董事代表。

LINE Bank公司所在地,目前登記在臺北市信義區基隆路附近,LINE Bank回應,後續此處也會成為LINE Bank總部所在地。

臺灣三家純網銀中,另一家將來銀行則已先在今年1月31日正式登記成立公司,總部位於臺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附近大樓,而最後一家樂天銀行則還沒有揭露何時會正式登記,不過,三家純網銀先前都曾透露,會在今年下半年正式開業。文⊙李靜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