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A Perry on unsplash (https://unsplash.com/photos/XGr8jarX0gY)

英國財政部本周發表一篇公告,指出將於4月起開徵2%的數位服務稅,舉凡在該國境內提供搜尋引擎、社交服務或線上市集的跨國公司,只要全球營收超過5億英鎊(6.5億美元),且於英國營收超過2,500萬英鎊(3,250萬美元),便應支付2%的數位服務稅。

此一新的稅賦政策將從4月1日開始,計算相關企業的營收,將衝擊Google、臉書、Amazon及eBay等企業,但有2,500萬英鎊的免稅額。

英國的公布引起了市場的討論,因為之前法國政府也打算徵收3%的數位服務稅,而這些科技大廠多屬美國企業,使得美國政府公開表達反對之意,還說若法國政府一意孤行,美國也將提高法國商品的關稅,法國亦表態將遊說歐盟以高關稅來回敬美國。

不過,美國與法國已於今年1月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上達成協議,法國同意不會在今年啟動數位服務稅,美國也收回關稅威脅。

根據外電報導,全球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曾在今年初勸告英國不要輕舉妄動,希望英國可在全球對於「數位服務稅」達到共識之後,再採取行動,不料英國財政部依然公布了新的稅收政策。

此外,外界也預期英國政府的行為,將導致脫歐之後的英國,在未來與美國擬定貿易協議時,一旦美方採取報復措施,將沒有歐盟可為它撐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