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 Chrome支援經理Craig Tumblison本周宣布,桌面版Chrome新增了一項「預設為訪客模式」(Default to Guest mode)功能,將允許使用者把Chrome配置成一啟用便進入訪客模式,讓每一個瀏覽期間都是無狀態的。

Chrome原本就允許使用者手動設定訪客模式,但需要許多步驟,如果得經常切換就有點麻煩。在該模式中,使用者無法查看或變更其它Chrome設定檔的資訊,而且在結束瀏覽之後,相關的瀏覽紀錄就會自電腦中刪除。此一模式特別適用於借用他人電腦或他人向你借用電腦時,或者是在圖書館或咖啡廳等公用電腦上。

與無痕模式(Incognito mode)相較,無痕模式同樣不會儲存瀏覽紀錄,但使用者仍能檢視瀏覽器的資訊與設定,通常是在自己的電腦上進行私密瀏覽卻不想留下痕跡時使用。

現在使用者可透過兩種方式啟用「預設為訪客模式」,一是藉由企業政策設定,其次則是修改命令列。

Tumblison也在文件中說明了如何在Windows、macOS及Linux版本的Chrome中修改命令列來啟用該模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