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將於5月1日前,發布新版vSphere 7的正式版本,新vSphere圍繞6大面向的功能提升。

圖片來源: 

VMware

重點新聞(2020/03/05~2020/03/11)

  K8s     vSphere 7     上市時間   

經過逾半年時間,VMware終於在3月10日,透過線上媒體發布會,進一步揭露更多新產品線Tanzu的內容。新產品線Tanzu有3個關鍵產品,首先是提供了單一控制機制的Tanzu Mission Control,可用於管理不同環境的大規模K8s叢集;其次是Tanzu Application Catalog,這個目錄列出了Bitnami技術打包的標準化K8s應用包,供企業快速部署選用;最後是VMware自家的K8s發行版本Tanzu Kubernetes Grid。

而內建K8s的新版vSphere 7,除簡化生命週期管理機制,也強化了內部安全機制,且為因應AI和機器學習等新型應用程式,不只新增了GPU虛擬化,還改變DRS既有演算法,從每5分鐘執行一次,提高為每分鐘執行一次。此外,VMware也一併發布了新版的VMware Cloud Foundation 4,將其定位成,為傳統和現代化應用設計的混合雲平臺,可支援原生K8s。

不過,現階段僅有Tanzu產品線的3個關鍵產品:Tanzu Application Catalog、Tanzu Kubernetes Grid和Tanzu Mission Control,已發布正式版。其餘的新產品,包含此次發布會的核心產品vSphere 7和VMware Cloud Foundation 4,還有VMware VMware vSAN 7、VMware vRealize Automation 8.1和VMware vRealize Operations 8.1,都將於5月1日前,才會推出正式版。(詳全文)

  GCP平臺     雲端地區    中東  

Google一口氣宣布4個新雲端地區的建置計畫,首度插旗中東市場

Google近日宣布新一波雲端地區的建置計畫,將於印度德里、卡達杜哈、澳洲墨爾本和加拿大多倫多,建立新的雲端營運中心。這些新雲端地區將具有3個可用區域,企業可藉此分散工作負載和應用,來防止服務中斷,而新地區將提供的是GCP平臺的標準服務項目,包含Compute Engine、GKE、BigQuery等,不過,Google尚未透露新地區的啟用時間。

除了卡達之外,Google在印度、澳洲和加拿大已皆有一個雲端地區,分別是在孟買、雪梨和蒙特婁,所以一旦當地的第二個雲端地區啟用後,將可為企業的關鍵任務應用程式提供境內的災難復原服務。而杜哈不僅是Google在卡達境內的第一個雲端地區,更是其在中東市場布局的第一個雲端地區,Google是三大公有雲業者中,最後一家插旗該市場的業者。Google表示,卡達雲端地區將不只鎖定中東企業的用雲需求,也會將觸角延伸至非洲市場。(詳全文)

  微軟     Azure    中斷  

Azure美東地區發生故障事件,歷時逾6小時

微軟Azure的美國東部雲端地區,於當地時間3月3日早上9點半,發生服務故障事件,主因是資料中心溫度過高。故障期間,幾乎所有的Azure服務都出現了儲存或連線的問題,且持續長達逾6個小時。微軟於事故發生後3日,就該突發狀況發布了一份事故調查分析報告。微軟表示,部分用戶無法連線美東地區的雲端資源,是因資料中心的溫度自動化控制機制發生故障,而導致多個機房空間的溫度急遽上升,進而影響儲存、運算、網路等相關服務。

儘管冷卻系統已採取N+1備援的方式,但是,微軟指出,該故障導致冷卻氣流大幅減少,因而引發後續一連串的問題,包含網路設備無反應、VM關機,以及部分儲存硬體設備下線。微軟透過重新設定冷卻系統的控制器,來修復溫度自動化控制機制的問題,並待機房溫度恢復正常後,由工程師手動重新啟動受影響的硬體設備,以恢復該地區的雲端服務。微軟表示,正著手檢查該資料中心的自動化溫度控制系統和冷卻系統,一旦發現問題,將同步調整其他資料中心的設定。(詳全文)

  分散式資料庫     免費用量     Azure  

微軟為分散式資料庫服務Azure Cosmos DB增加免費使用等級帳戶

微軟於3月6日宣布,為分散式資料庫服務Azure Cosmos DB新增免費的使用等級,可用於建立新應用,或是用於開發、測試和執行小型的工作負載。採用該等級的企業,每月可以獲得400 RU/s和5 GB儲存空間的免費服務用量,若超過該使用額度,則依照該服務的標準定價模式付費,目前該服務以用戶每小時配置的吞吐量和使用的儲存空間來計價。此外,企業的應用程式如含多個容器,可以在共享的吞吐量資料庫(throughput database)中,最多建立25個容器,讓這些容器共同使用每月400 RU/s的免費額度。

過去,微軟已提供兩種可試用Azure Cosmos DB的途徑,一個是使用該服務的本地模擬器,另一個則是使用該服務的30天試用版。微軟表示,與這些試用選項相比,新的免費等級對服務可用性和範圍的限制較小。 不過,該等級在使用上也有限制,每個Azure訂閱用戶最多只可以取得一個免費帳戶。(詳全文)

  電信業     Google雲端     邊緣環境   

Google推出專為電信業打造的Anthos for Telecom

鎖定電信產業的轉型需求,Google雲端近日宣布電信市場的3大布局策略,並發布專屬該產業的平臺和解決方案。首先,因應5G時代,Google雲端將提供電信業者建置商業服務平臺所需的服務;其次是藉由資料分析的服務,增加電信業者與客戶間的互動;第三,聚焦改善電信核心系統的營運效率。

同時,Google雲端發布了全球行動邊緣雲端(Global Mobile Edge Cloud,GMEC)平臺,這是一個5G解決方案的市集,也是一個開放的雲端平臺,可供各大電信業者開發各種以網路為中心的應用。另外,針對電信產業的需求,Google還把以K8s打造的跨雲管理平臺Anthos,帶到了邊緣環境,以打造專屬該產業的解決方案,藉此提供網路導向(network-centric)的應用程式一個開放平臺,讓電信業者可在任何地方執行應用程式。(詳全文)

  AWS     銷售團隊     公雲競爭   

面對日益的競爭壓力,AWS計畫今年翻倍銷售人員的數量

AWS日前於一場銷售人員的聚會上宣布,將於今年大幅度地提升銷售團隊的人數,以提升銷售業績。身為公有雲龍頭的AWS,雖一直保持領先者的地位,但相對主要競爭者去年的表現,微軟Azure成長約64%、Google雲成長更達87%,其則僅成長32%,反映其成長出現放緩的現象。面對競爭壓力日益提升,AWS計畫讓銷售團隊的規模翻倍,將聚焦招募網路安全、人工智慧、資料分析等領域的專家,來強化銷售團隊的專業技術背景,以回答企業用戶提出的技術問題,特別是針對大型企業的疑問。AWS希望藉此加快交易的速度,同時,提升銷售業績。(詳全文)

圖片來源/VMwareGoogle雲端微軟

  更多Cloud動態  

1. 甲骨文預測,至2025年,於雲端共用的敏感性資料將增加600倍(詳全文)

2. Google雲端為語音轉文字服務新增支援,聚焦ML訓練資料較缺乏的7種語言(詳全文)

3. 因應疫情,Google開放Hangouts Meet進階功能給所有G Suite和G Suite for Education的用戶,於7月前免費使用(詳全文)

4. 南非標準銀行正在將自家SAP ERP搬上微軟Azure,以改善客戶體驗(詳全文)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20年3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