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assian在其用來簡化專案進度追蹤的工具Jira,增加了無程式碼工作流程自動化功能,用戶只需要拖放並起組合規則,就可以讓系統自動處理重複性的工作,自動化功能支援的服務,包括了Jira Software、Jira Service Desk和Jira Core。

官方提到,手動分配工作和發送提醒等日常工作,過於單調乏味,也會占用進行真正有產值工作的時間。為此Atlassian在Jira雲端導入了自動化技術,用戶透過直觀的拖拉介面,可以非常快速地建置自動化規則,自動處理無聊且重複性的工作,自動化工作流程不止支援Jira雲端產品,同時也可以與第三方工具整合,並且能夠與DevOps實踐結合使用,使程式碼能夠順利地部署到產品環境,自動化整個發布過程。

Atlassian這個新的自動化功能,讓用戶完全不需撰寫程式碼,只需要拖放if-this-then-that規則,將他們組合在一起,便可以讓工作自動化,並且應用在各種使用案例上。企業除了可以利用自動化功能,解決入職或是授權等工作,管理員還可以設定時間規則,用來關閉過時的支援票券,或是臭蟲報告。

自動化功能內建了數十種觸發規則並且支援JQL,用戶可以擷取多個問題,並在列表上一次設置一系列的自動化操作來解決這些問題,由於自動化功能整合了Slack、Twilio和Microsoft Teams等協作工具,因此團隊成員可以即時地監控這些問題的處理狀況。

現在每個Jira雲端用戶都可以使用新的自動化功能,Atlassian提到,自動化已經是企業不可或缺的工具之一,開發人員可以因為使用Jira,花更多的時間在有價值的工作上。根據Altlassian的說法,他們對Jira用戶進行調查,97%受訪者表示使用自動化功能可節省時間,一半以上的受訪者表示,每個月節省的時間達6個小時以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