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現在增加Compute Engine可附加本地端SSD的容量,並且可提升每個虛擬機器的IOPS量,達過去的3.5倍之多,將使得達到特定效能目標的執行個體需求數量降低,進而減少整體成本。

Google提到,部分企業進行運作密集的工作,像是電子商務網站分析、遊戲或是視覺效果渲染,運算效能可能會直接影響專案進度,而要改善運算效能以及降低延遲,首要工作便是改善儲存效能,而本地端SSD便能大幅提升存取效能。

本地端SSD常見的使用案例,是經快閃最佳化的資料庫,這些資料庫在SSD儲存上進行分散與複製,Google表示,像是即時詐欺偵測和廣告交易這類應用程式,必須要使用本地端SSD,才能夠將延遲降低至次毫秒等級,並且每秒提供超高的輸入和輸出操作。

而為了擴增容量提升儲存效能,Google現在提升可附加到Compute Engine虛擬機器的本地端SSD容量,用戶可以為每個虛擬機器附加6 TB或是9 TB的本地端SSD,已經在使用本地端SSD的用戶,可以使用相同的API來存取更大容量的磁碟。更多的SSD容量也為每個虛擬機器帶來更高的吞吐量與IOPS,為現行的3 TB的3.5倍,用戶可以用更少的執行個體,就能達到與過去相同的效能目標。

採用更大和更快的本地端SSD,不只能達到更好的效能,Google提到,他們在新的SSD服務中,透過提升SSD附加的靈活性,進而讓每IOPS的價格比起過去更加的划算。這使得分散式工作負載的整體擁有成本(TCO)得以降低,在經快閃最佳化的資料庫叢集上,進行即時分析的用戶,將獲得更低的TCO與更好的效能。而對於高交易性,以及像多媒體渲染這類效能敏感的工作負載,也可以在各種虛擬機器上,處理超大量IOPS交易。

6 TB和9 TB執行個體的價格,繼續採用現行每GB的價格,6 TB和9 TB的本地端SSD也可以連接到新的N1執行個體,但目前為beta測試階段,另外,也會很快的在N2虛擬機器上提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