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蘋果宣布嚴管和武漢肺炎有關的App,Google周一通知程式開發商,Android App上架審核時間要拉長到7天以上,且可能適用所有類別。

Google在面向開發人員的Play Console新增一項警告訊息,指出基於「這段時間的作業排程調整」,Google需要比平常更久的審核時間。App開發人員要有心理準備,可能達到7天或更久。

原本Android App送Google審查僅需3天,即可在Play Store軟體市集上架。不過去年9月Google為了防止App包含惡意程式碼或盜版,曾針對特定帳號的開發商,延長審查期到7天以上。但是這次Google並沒有說明任何對象,因此媒體推斷,應該是適用所有類別。

雖然沒有說明原因,但極可能是為了在武漢肺炎大流行期間,防堵相關假訊息或惡意程式。在美國白宮要求科技龍頭協助打擊假訊息後,蘋果周末正式宣布,在全球抗疫期間,為確保用戶取得可信消息,將嚴審iOS App,舉凡不是由政府單位、權威學術及醫療機構開發的COVID-19 App,都會遭到拒絕。

CNET報導,Amazon也拒絕由非官方機構開發的COVID-19 App,在其軟體商店上架。但Google直到今天,卻一直沒有發出官方聲明。

在此之前,媒體發現上Google Play Store查詢Coronavirus,只會出現電子書商品,完全沒有相關App的搜尋結果,Google僅會將用戶導向世衛(WHO)及「可信賴」的App。 昨日也有「我罩你-口罩地圖」App作者反映已被Google通知下架,理由是違反一項或多項開發人員計畫政策。

Google自己則和美國政府合作推出抗武漢肺炎的入口網站,提供健康指南、連向權威訊息來源的網站,其姐妹公司Verily,也提供舊金山地區的篩檢站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