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蘋果宣布只接受政府、醫療及教育機構等「可信任」組織,所開發的武漢肺炎App上架App Store後,不過資源眾多的軟體公司另有曝光管道,像是微軟。微軟Bing部門本周也推出自有疫情追蹤地圖。

微軟的Bing COVID-19 Tracker大致上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開發的互動式地圖很類似,主要是將來自官方衛生組織的資訊以視覺化呈現,提供全球的確診、死亡及復原人數,滑鼠移到地圖上的某一國時,就會條列顯示各國的個別數據。微軟表示,其資料來源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美國疾病管制與防治署(CDC)及歐洲CDC(ECDC),以及維基百科。

微軟還試圖加入依各國區分的武漢肺炎新聞及重要媒體發布的影片。此外在美國地區,Bing COVID-19 Tracker甚至還可提供各州細分的統計人數。

以更新速度來看,Bing COVID-19 Tracker的資訊,似乎較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地圖更即時。

但是目前這些新聞仍以英語新聞為主,新聞的更新速度也不夠快,以致會出現數天前的舊新聞。此外,或許太急忙上線,微軟新的地圖工具點進美國地區,竟然一度出現確診、死亡及復原人數皆為零的錯誤,目前微軟已將問題修正。

Google在公關戰上較占上風,日前和美國政府合作推出抗武漢肺炎的入口網站,提供健康指南、連向WHO等權威訊息來源的入口網站,其姐妹公司Verily也提供舊金山灣區的篩檢站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