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臉書、微軟、Linkedin、reddit、Twitter與YouTube等網路平台,在本周發表了聯合聲明,承諾它們將與全球的政府醫療機構合作,遞送與武漢肺炎(COVID-19)相關的正確資訊,並掃盪不實資訊,共同捍衛全球社群的健康與安全。

聲明的內容簡單扼要,表示將在有關武漢肺炎(COVID-19)的應對上彼此合作,包括協助數百萬的人們彼此聯繫,也會共同對抗COVID-19病毒的詐騙與不實資訊,在各自的平台上突顯官方的內容,也會與全球政府的醫療機構合作發布重大的資訊更新,亦邀請其它的企業參與,以共同捍衛人們的健康與安全。

其實早在發表此一聲明之前,各大科技業者都已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採取了行動,例如臉書與Twitter都已禁止了可能造成傷害的不實內容,Google也宣布要移除搜尋結果與YouTube的不實內容,Google更於本周宣布要設立一個有關疫情的資訊網站,而微軟則推出了武漢肺炎疫情追蹤地圖網站。

業者的共同聲明替各內容平台帶來了一個因應疫情的準則,避免不實資訊的傳遞,或造成民眾的恐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