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打算把iPad Pro打造為全球最好的擴增實境裝置,最新iPad Pro搭載A12Z仿生晶片,內建超廣角相機、錄音室等級的麥克風,以及光達(LiDAR)感測器。(圖片來源/蘋果)

蘋果於本周發表了新一代的MacBook Air與iPad Pro,且縱使武漢肺炎疫情重創中國供應鏈,新產品即日起就可透過蘋果美國官網訂購,預計下周舖貨到蘋果門市。不過目前蘋果已全面關閉大中華區以外的蘋果門市,這些門市預計至少休息到3月27日。

相較於2019年的MacBook Air,新款MacBook Air提供2倍CPU效能,繪圖效能增加80%,最陽春的版本,其儲存空間也從128GB提高到256GB,並把售價調降100美元,現在買入門款MacBook Air的價格只要999美元(新台幣31,900元),學生購買更只要899美元。

2020年MacBook Air採用13吋螢幕與macOS Catalina作業系統,主要規格包括配備第十代的Intel Core處理器,與Intel Iris Plus Graphics,內建8GB記憶體,配備了原本應用在16吋MacBook Pro上的剪刀腳鍵盤Magic Keyboard,基本儲存空間為256GB,嵌入Apple T2安全晶片,可支援6K外接螢幕,瀏覽網路的電池續航力為11小時,重約1.29公斤。

它有兩種基本規格,一是配備1.1GH雙核心Core i3處理器與256GB儲存空間,售價為999美元。二是配備1.1GHz四核心Core i5處理器與512GB儲存空間,售價為1,299美元(新台幣41,900元)。

本周蘋果也更新了11吋與12.9吋的iPad Pro,相較於2018年問世的第三代iPad Pro,第四代產品搭載了A12Z仿生晶片,內建超廣角相機、錄音室等級的麥克風,以及光達(LiDAR)感測器,打算把iPad Pro打造為全球最好的擴增實境(AR)裝置。

此外,蘋果還藉由PadOS 13.4讓iPad Pro支援觸控式軌跡板,還有全新的游標使用經驗,提供使用者更多與iPad Pro互動的方式。

新的A12Z仿生晶片配備了8核心的GPU與8核心CPU,並強化了散熱架構,讓新一代iPad Pro效能大增,號稱可擊敗大多數的筆電效能;新版iPad Pro還搭載了1,200萬畫素的廣角鏡頭與1,000萬畫素的超廣角鏡頭、錄音室品質的麥克風。

圖片來源/蘋果

內建128GB的11吋iPad Pro售價為799美元(25,900元新台幣),同樣儲存容量的12.9吋iPad Pro售價為999美元(32,900元新台幣),由於iPad Pro已被蘋果視為新一代的電腦,因此蘋果也替iPad Pro設計了可與之搭配的Magic Keyboard(巧控鍵盤,如上圖),不過該鍵盤要到今年5月才會上市。

蘋果的美國官網已開放使用者購買新一代的MacBook Air與iPad Pro,但目前台灣蘋果官網只有相關產品的介紹與售價,尚未開放銷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