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Ryan Lawler on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NYSE127.jpg (public domain)

紐約證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NYSE)的母公司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在周三(3/18)宣布,自下周一(3/23)起將暫時關閉各個NYSE的交易大廳,全面進入電子交易模式,以應對正在蔓延的武漢肺炎疫情。

準備關閉的包括位於紐約的NYSE交易大廳與NYSE美國期權交易大廳,以及位於舊金山的NYSE Arca期權交易大廳,下周一開盤時就將全面進入電子交易模式。

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表示,NYSE交易中心有能力全面採用電子交易模式,服務所有的客戶,同時堅信市場應該保持開放,就算關閉了交易大廳,所有的NYSE市場在正常交易時間,都將持續運作。

NYSE是在2007年初正式啟用電子交易功能,且絕大多數的交易早就透過電子形式進行。

儘管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只是避重就輕地宣稱,此舉是為了保護員工與大廳的民眾,但外電報導,該行動有部份原因是兩名在NYSE交易大廳工作的員工,被診斷出罹患武漢肺炎,不過這兩名員工本周並未進入交易大廳。

至於未來何時重新開放NYSE交易大廳,則將視疫情的發展狀況而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