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by Dave Gandy on https://fortawesome.github.com/Font-Awesome & OCHA Visual Information Unit on https://thenounproject.com/icon/4215

來自美國的Coveware,以及來自紐西蘭的Emsisoft在本周宣布,將在此一武漢肺炎(COVID-19)全球大流行的期間,攜手替受到勒索軟體攻擊的醫療院所提供免費的協助,包括協助分析勒索軟體,免費幫其開發解密工具,甚至是代為與駭客談判,並協助回復系統。

儘管已有特定的勒索軟體集團已宣布將不對醫療院所發動攻擊,但Emsisoft去年的調查顯示,在去年前九個月針對美國621個組織展開的勒索軟體攻擊中,就有491個組織屬於醫療領域。

此外,Emsisoft表示,勒索軟體的攻擊是有季節性的,會在春天及夏天達到攻擊的高峰,適逢武漢肺炎全球爆發且醫療資源吃緊的時刻。

因此,Coveware與Emsisoft宣布,只要是屬於武漢肺炎前線的醫療院所,不管是重症監護醫院,或是其它的醫療照護機構,都能在此一期間得到它們完全免費的協助,包括進行勒索軟體的技術分析,開發解密工具,若非得支付贖金,那麼它們也願意出面與駭客協商及交易,也會協助這些醫療院所恢復正常運作。

這兩家資安業者表示,它們的目標是藉由協助受到攻擊的醫療院所,儘快回復營運,最大程度降低對病患診治的干擾。

此外,這兩家業者還向駭客動之以情,表示駭客也許也有親人需要緊急治療,若在此時攻擊醫療院所,所得到的並非金錢而是生命,倘若不小心加密了醫療院所的系統,呼籲他們能夠儘快免費提供解密金鑰。

捷克的布爾諾大學醫院便在上周傳出遭到勒索軟體攻擊,而該院剛好是武漢肺炎的篩檢中心,除了因此而必須把部份病患轉移到其它也已不堪負荷的醫院之外,亦造成篩檢時程的延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