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為了吸引企業及學校用戶升級,微軟將Windows 10企業及教育版本用戶的技術支援期,拉長到今年4月。但考量武漢肺炎疫情對用戶造成的衝擊,宣布將預訂Windows 1709技術支援,包括企業、教育及IoT版,再延長半年。(示意圖,圖片來源/微軟)

考量武漢肺炎在家工作,擾亂了許多人正常工作進度,包括管理公司軟體的IT人員,微軟周四宣布,將預訂4月到期的Windows 1709技術支援,包括企業、教育及IoT版,再延長半年。

微軟Windows服務暨交付事業群總監John Cable表示,基於現行「公共衛生」情況,微軟了解到在家上班對所有客戶的衝擊。為了協助減輕用戶的負擔,依據用戶意見,微軟決定將Windows 10 1709版企業、教育及IoT Enterprise版本的服務終止日期,由原本的2020年4月14日延到10月13日。

這意謂著,搭載上述版本的裝置在今年5月到10月中,還能接到每月安全更新。微軟仍會經由Windows Update、Windows Server Update Services及Microsoft Update Catalog釋出安全修補程式,用戶使用現有管道即可,無需動作。

2018年10月微軟為了吸引企業及學校用戶升級Windows 7,將Windows 10企業及教育版本用戶,包括1607、1703、1709與1803的技術支援期,拉長為30個月,給這些用戶更多時間規畫、測試及部署升級。事實上,家用及專業版本,包括Windows 10 1709 Home、Pro、Pro Education及Pro Workstations 版,早已於去年4月9日就截止支援。

不過時光飛逝,根據微軟的時程表,Windows 10 1803更新的企業、教育及IoT Enterprise版本,則會在緊接著的11月10日終止支援。

為免準備不及,微軟也建議用戶將Windows訊息中心網頁加進網頁書籤,或訂閱WindowsUpdate推特帳號的最新通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