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上為Slack使用介面,右下為Microsoft Teams使用介面。

圖片來源: 

Slack、微軟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的擴散與「社交疏離」(Social Distancing)的防疫政策,讓全球協作平台的用戶大增,其中,微軟說Microsoft Teams的每日用戶數在一周之內增加了1,200萬個,而Slack的付費用戶數則在一個半月內成長7千個。

微軟在周四(3/19)表示,武漢肺炎讓全球幾乎是一夕之間突然轉變成遠端作業,相信這將是人們學習與工作方式的轉捩點,坊間存在許多可讓人們透過聊天、影片及檔案的交換,進行遠端學習及工作的解決方案,而Microsoft Teams的每日用戶數在過去的7天,從3,400萬個增加到4,400萬個,等於是一周成長了35%。

負責Microsoft 365的微軟企業副總裁Jared Spataro表示,此一景象代表了實現遠端工作比以往更為重要,而且其價值將延續到疫情結束之後。

至於Slack則是在3月18日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管理委員會(SEC)的文件中透露,該公司從今年的2月1日到3月18日之間,總計新增了7千名付費用戶。

根據Slack的數據,去年11月到今年1月31日的季度,該公司新增了5千名付費用戶,但這次卻在一個半月間,就超越了上一季的成長數量。

目前Microsoft Teams的每日用戶數已超過4千萬,不過微軟並未公布付費比例;Slack的每日用戶數應該還不到2千萬,而截至今年1月底,Slack擁有11萬的付費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