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為減少用戶在家上班期間軟體升級後出包,繼Google之後,微軟周六也宣布暫停對一般用戶釋出新版本Edge,將版本凍結在Edge 80。

微軟指出,因應全球局勢,微軟Edge團隊將暫停對「穩定」(Stable)頻道釋出Edge瀏覽器更新,這意謂著不會在穩定頻道釋出Microsoft Edge 81,直到之後重新啟動為止。穩定頻道釋出的是供一般用戶(非開發人員)使用的正式版軟體。

微軟表示,這是為了和Chromium專案步調一致而做的措施。上周Google宣布,因應工作時程調整及減少更新影響,將暫停釋出Chrome 81瀏覽器及新版ChromeOS,以確保用戶遠端作業維持穩定、安全和順暢。

而和Chrome一樣,微軟也宣布現階段只會對穩定版釋出Edge 80的安全與穩定更新,不會有新功能。但針對開發人員或重度用戶的預覽頻道(Canary、Dev、Beta)等則不受影響,仍會按計畫接到Edge 81的測試版本。

同樣的,也有開發商對此決定不滿,他們一直期待解決Edge 80修正使用者設定檔IE mode等問題的Edge 81儘快釋出,好進行他們的工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