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隔離的奧地利工程師Max Böck,整理了一些可產生靜態網站的樣板程式碼,創建了緊急網站工具包(Emergency Website Kit)專案,該工具包讓使用者能夠快速且可靠的發布緊急資訊,現在於GitHub上開源供需要的人使用。

Max Böck之所以會想創建緊急網站工具包,是因為看到創建開源專案ESLint的知名獨立開發者Nicholas C. Zakas,在推特上發文提到,他收到就地避難的訊息,這個訊息帶有一個結尾為.aspx的網址,但點進去網址發現網站已經故障,Nicholas C. Zakas表示,所有緊急網站應該都要為靜態網站。

Max Böck提到,現有CMS網站通常無法良好地處理突如其來的流量高峰,而且像是自然災害,可能還會破壞網路基礎設施,影響民眾的行動網路連接品質。而此時靜態網站就派上用場,Max Böck認為,在服務韌性上,沒有其他方法可以超越靜態HTML。

Max Böck整合一些工具,整理出這個緊急網站工具包,該工具包使用了Eleventy靜態網站產生器來生成靜態網站,並且使用內聯CSS進行最少的網站樣式設計,其目標在第一次連接就能一次傳輸所有的資訊,頁面大小約為14 KB,而且還以Service Worker支援離線模式。

緊急資訊發布者則可以利用開源內容管理專案Netlify CMS編輯內容,且能使用Netlify件發布內容。工具包最終的產物是生成一組靜態檔案,可以被簡單地放置在雲端基礎設施以及CDN上,Max Böck表示,Netlify提供開箱即用的發布服務,但是使用者也可以選用其他的服務或是私有伺服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