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手機只要支援NFC,可憑手機內的「悠遊付」感應支付,搭乘雙北捷運、公車及YouBike。

圖片來源: 

悠遊卡公司提供

悠遊卡公司在今天(3/23)正式推出電子支付服務「悠遊付」,可綁定8家銀行金融帳戶,幫悠遊卡加值,Android用戶若忘了帶悠遊卡,憑手機也能搭乘雙北捷運、公車,甚至租用YouBike。

悠遊卡公司表示,「悠遊付」的推出,結合悠遊卡,將提供一卡一付的完整支付方案給消費者,悠遊付將讓支付更為便利,同時也將延伸悠遊卡的支付應用。

去年12月首次試營運「悠遊付」,號召1,000位民眾試用,歷經三個月的測試,今天正式推出後,開放所有民眾使用,每個「悠遊付」帳戶可綁定最多20張悠遊卡,綁定連結錢包為悠遊卡自動加值,並完成所綁定悠遊卡的記名程序。

為悠遊卡自動加值

想要使用「悠遊付」,需先在手機上安裝或是更新既有的Easy Wallet App,目前Android及iOS皆已釋出更新,用戶完成實名註冊,並綁定第一銀行、彰化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國泰世華銀行、新光銀行、永豐銀行、台新銀行及中國信託銀行8家銀行的金融帳戶,就能以銀行的金融帳戶為「悠遊付」帳戶儲值,當悠遊卡餘額不足時,「悠遊付」帳戶會自動為悠遊卡儲值,用戶不再需要前往超商或捷運站加值。

由於為電子支付帳戶,「悠遊付」帳戶最高加值上限5萬元,單筆交易金額可達5萬元,單月使用上限含轉帳為30萬元,加值、支付上限金額都比悠遊卡提高不少,讓「悠遊付」能用於更大金額的消費上。此外,「悠遊付」也允許用戶間轉帳,只要將轉帳碼分享給對方,收到的人再輸入轉帳碼就可收到款項。

沒帶悠遊卡也能憑手機搭捷運、公車

除了幫悠遊卡加值,悠遊卡公司也為「悠遊付」推出嗶乘車這項功能,但因iOS裝置的NFC通訊功能受到蘋果限制,目前嗶乘車僅有Android裝置用戶能使用,只要Android裝置具備NFC通訊功能(Android 6.0以上系統),就能憑手機感應,搭乘雙北捷運、雙北公車、YouBike。

目前嗶乘車僅能用於雙北捷運、公車、YouBike,不如悠遊卡支援的交通運輸服務來得多。悠遊卡公司表示,未來「悠遊付」將會陸續加入其他公共運具。

支援QRCode、線上支付

另外,如同時下的行動支付服務,「悠遊付」也支援QRCode,可以掃碼支付、收款及線上付款功能,但不同於悠遊卡的電子票證服務,因「悠遊付」屬於電子支付服務,需和通路商另談合約,現階段可接受「悠遊付」手機QRCode掃碼支付服務的據點還不是很多,包括萊爾富、頂好超市、春芳號、艋舺夜市、寧夏夜市、智冠等超過2千個支付點,未來台灣大車隊也將支援。

若用戶為臺北市民,還能以「悠遊付」申請虛擬的臺北卡會員,繳交北市自來水費、北市聯合醫院醫療費、北市停車費。

悠遊卡公司預告4月將陸續推出新服務,包括1280公共運輸定期票、綁定信用卡消費、未成年人註冊、外國人註冊、ATM轉帳儲值等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