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的衛生部在本周發表了行動程式The Shield,當地民眾只要下載之後,就能把自己的位置與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的病患進行比對,若是曾與患者在過去14天之內所到之處重疊,就會跳出警告。

The Shield一方面會蒐集手機上的GPS與無線網路名稱(SSID),並將手機的位置資訊存放在裝置上,另一方面則會從衛生部接收武漢肺炎確診者的路線資料,假設發現使用者與確診者在過去14天,曾在同一個地方及時間點出現,就會跳出警告。

衛生部會持續更新及遞送確診者的路線資料,The Shield則會在跳出警告後引導使用者連至衛生部的資訊中心,以提供後續該如何處理的相關資訊。

以色列強調,The Shield程式的資訊傳遞是單向的,只從衛生部傳資料到裝置,使用者的位置資訊則只存放在裝置上。

支援Android與iOS的The Shield程式皆已開放以色列民眾下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