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台積電

在上周爆出有員工染疫後,台積電除了立即啟動分組辦公,來達到作業分流外,還開始同步採取居家辦公模式來防疫。不過,該公司並未透露在家辦公人數和規模,只說明以3萬名員工的非產線人員,超過半數全體員工,建議盡可能改在家上班,並將實施到4月12日止。

台積電上周三因一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不僅大動作在證交所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布重大公告,說明該員工染疫和相關接觸人員處置及其隔離措施,更進一步還啟動分組辦公的機制,甚至也開始實施居家辦公,允許員工在家上班,來降低可能帶來疫情擴散的風險。

雖然,台積電並未透露這名確診員工所屬單位,但據經濟部部長沈榮津後來受訪時曾提及,該名員工是隸屬非產線單位。如果扣除掉產線人員,目前台積電非產線直接相關人員約3萬人。

台積電表示,上周實施分組上班後 ,目前全公司約4.5萬人都開始實施分組辦公。由於該公司組織架構相當複雜,加上員工眾多,因此,他們除了先按工作項目來進行人員分組外,更進一步以分區作法來進行工作場域劃分,來決定哪些組別的員工,應到哪些地點上班,例如有的組別被分配到同大樓其他樓層,也有的人是到別的廠區來辦公,其中更有不少員工是全面或輪流改在家上班。

不過,台積電並未透露這次在家辦公的規模和人數,只說明在家辦公主要以非產線直接相關人員為主,並不包含產線人員。且預計將為期3周實施,從上周員工出現確診開始,到4月12日為止,後續會再視情況決定是否延長居家辦公的時間。

另外,由於台積電工廠產線已採全面自動化生產,所以,即使是生產線作業員,也並非整天都待在產線環境,身穿連身無塵衣與配戴口罩及手套,這些人仍有機會在無塵室外與其他產線人員接觸而導致感染的可能,因此,就連產線相關人員,該公司也都要求其分組作業,避免所有人都待在同一個封閉環境,以減少不必要的人員接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