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動一項全球計畫,可媒合自家開發商社群,免費幫各國衛生組織,運用Messenger開發防疫版訊息機器人。(https://www.facebook.com/help/contact/234393141047745)

臉書周一宣布一項政府合作計畫,讓其開發合作夥伴協助各國政府及聯合國衛生單位,用Messenger打造武漢肺炎(COVID-19)訊息機器人。

一如所有危機時刻,民眾會大量使用如Messenger之類的數位科技和親友保持聯繫,並從可信賴的衛生主管機關取得和武漢肺炎有關的訊息,為此臉書推動一項全球計畫,可媒合臉書的開發商社群,免費幫各國衛生機關及聯合國衛生單位,運用Messenger開發訊息機器人,以提供發布即時官方訊息、自動回覆常見問題等等功能,以減輕工作人員負擔。

臉書指出,這些開發商過去有過協助官方的經驗,除了協助開發,也能分享如何有效散布訊息給大眾,以及必要時,從自動化對答階段升級到和真人對談。

目前阿根廷衛生部在一家Botmaker.com的廠商協助下,推出武漢肺炎的自動化Messenger訊息機器人。其他使用這項計畫的單位還包括,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巴基斯坦衛生服務/管理暨協同部。

為了抗疫,臉書另外也宣布和黑客松服務商Devpost合作,推出以Messenger為主的開發競賽,以鼓勵開發商開發解決和武漢肺炎(COVID-19)相關的訊息解決方案,像是如何確保安全的社交距離,以及促進線上資訊傳播和教育。而優勝者可獲得臉書開發人員協助以實現解決方案,同時還可獲邀參加臉書明年的開發商大會F8 2021,獲得機票及住宿招待,還有機會參加F8 黑客松。

無獨有偶,微軟周一也宣布,美國疾病管制與防治中心(CDC)運用微軟的Azure Healtcare Bot服務,結合CDC的疾病分類指引開發互動服務,讓民眾可經由簡單問答,來快速評估症狀及染病風險,同時依此提供行動方案建議,像是看醫生或是留在家健康管理就好。這項服務首先在CDC網站上啟用。

除了CDC外,其他幾家醫療體系,包括美國最大的醫療機構之一的Providence St. Joseph、Virginia Mason Health System、Novant Health,則選擇以Azure Healthcare Bot,來打造類似的COVID-19醫療諮詢互動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