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cart發展出不需面交簽收的配送服務,送貨員只要把商品送到門口即可,以避免與居家隔離者接觸造成的傳染風險。(圖片來源/Instacart)

在北美市場提供當天雜貨宅配服務的Instacart在本周宣布,該公司將在未來3個月於北美新聘30萬個全職的送貨員,以應付業務量突增的宅配服務,也減少客戶等待的時間。

2012年創立的Instacart在美國及加拿大提供當日雜貨宅配及取貨服務,消費者可透過行動程式或Instacart的官網訂購來自350家零售商的雜貨,再由Instacart的送貨員負責宅配。目前Instacart在美國的服務範圍擴及50州及85%的美國家戶數,在加拿大亦覆蓋70%的家戶數,合作業者包括Costco、Sam's Club及Wegmans等。

Instacart指出,在過去幾周以來,該公司的訂購量成長150%,平均每名客戶的訂單規模增加15%,這讓送貨員的工作量大增,因此決定擴大送貨員的編制。

美國商會會長Suzanne Clark說,零售業一直是美國社區的骨幹,在武漢肺炎疫情散布之際,它們更成為重要的服務,可滿足美國民眾最基本的需求,在此一不確定的時期,Instacart也成為數百萬人仰賴的服務。

除了增加宅配人手之外,Instacart也強調會確保送貨員的健康,也會擴大在全美部署Leave at My Door Delivery服務,此一宅配服務完全不需要彼此接觸,送貨員只要把商品送到門口即可。根據Instacart的統計,上周有40%的訂單都選擇了Leave at My Door Delivery。

武漢肺炎疫情雖然重創了航空、旅遊、娛樂、一般商家及餐飲業,也造福了諸如遊戲、影片串流、電子商務或宅配等產業,上周全球電子商務龍頭Amazon也宣布該站的業務大增,準備在全美增聘10萬名員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