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在美持續升高,迫使各市要求民眾不要外出,再再讓在家上班的頻寬需求攀高。繼上周調降協同平台Teams的服務品質後,微軟周二再次宣布調整Office 365的部份功能,以維持必要服務的正常運作。

根據一名Reddit用戶周二張貼出微軟於Microsoft 365管理員訊息中心發出的公告,微軟為了在「前所未見」的時期中,維持雲端服務的持續運作,將暫時調整Microsoft 365的特定功能。

上周微軟調降的服務品質包括了檢查線上狀態頻率降低、顯示對方正在打字的時間間隔拉長、以及影像通話解析度等。昨日微軟又再增加包括OneNote、SharePoint和影片頻道Stream三項服務的調整。

首先,企業租戶對Teams中的OneNote 僅提供唯讀權限,除了教育單位外。使用者可以連到Web環境編輯OneNote。OneNote附件檔的下載大小將降到100MB,同步頻率也會降低,不過微軟表示,一般用戶附檔都在50MB以下,因此多數人都不會有影響。

SharePoint部份,微軟會調整區域資料中心夜間和周末時段的特定後端作業排程,像是資料搬移、資料外洩防護(DLP)及新檔案、影像及圖片的上傳延遲,影片回看的解析度也會降低。最後,Stream服務將關閉新上傳影片的人員時間表(people timeline)功能,並將會議錄製的影像解析度調降為720p。

微軟表示依據Microsoft 365的狀況,未來可能還會再做進一步調整。

這段時間Microsoft 365的基礎架構承受極大負荷。微軟企業副總裁Jared Spataro上周表示 Microsoft Teams的每日用戶數從3,400萬增加到4,400萬人,新增1,200萬人,成長率約35%。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