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在本周公布了該公司自武漢肺炎(COVID-19)爆發以來的服務狀況,指出旗下服務的使用量幾乎每天都寫下新紀錄,但許多市場的廣告營收卻出現下滑,此外,在此刻要保持服務的穩定比平常更不容易,因為大多數的員工都在家上班。

臉書也回應了歐盟日前希望串流業者避免占用頻寬的呼籲,宣布將在特定地區,暫時調降臉書與Instagram的影片位元速率

武漢肺炎已成為全球的流行疾病,在各國政府呼籲民眾保持社交距離的同時,讓愈來愈多人利用行動程式來保持聯繫,包含臉書旗下的Facebook、Messenger、Instagram與WhatsApp,而這些程式的流量也明顯大增。

根據臉書的統計,在許多疫情嚴峻的國家中,過去一個月的傳訊總量增加逾50%;部分地區透過Messenger與WhatsApp所執行的語音或視訊通訊更是倍數成長。

若觀察歐洲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從當地疫情爆發以來,所有臉書程式的使用時間最多增加了70%;Instagram與臉書直播服務的瀏覽量一周爆增一倍;而最近一個月在義大利的群組通話(group calling)時間則增加1,000%。

總之,臉書各服務的使用量持續增加,而且幾乎每天都在寫下新紀錄。

然而,臉書的營收並未隨著流量的增加而上揚。臉書表示,該公司與其它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的全球企業一樣,某些國家的廣告營收還下滑了,特別是在那些積極防疫的國家。

雪上加霜的是,由於目前大多數的臉書員工都在家上班,此刻要維持各項服務的穩定度比平時更不容易,只能謹慎地監控使用狀況,並適時增加容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