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周一宣佈,從5月起將暫停對用戶釋出Windows 10的選擇性(Optional)累積更新,以維持用戶在家工作或上課期間的電腦穩定性。

微軟指出,根據這段時間對公衛情況的評估,微軟了解到用戶已大受影響,為了協助減少用戶的影響,微軟決定暫時將重點放在安全更新上。從五月份開始,微軟將暫停所有選擇性的非安全更新(C及D更新),這包含所有版本的Windows用戶端及伺服器產品(即Windows 10 1909以前到Windows Server 2008 SP2)。

根據微軟定義,C和D release分別於每月第3、4周釋出,僅包含非安全更新,主要用於功能測試,通常是選擇性的、不強制安裝。一般C、D也會包含在次月的B release(正式名為Update Tuesday,即俗稱的Patch Tuesday)釋出。

B release為最重要的每月定期更新。微軟指出,B release將按原定排程釋出不受影響,以確保企業持續運作及安全。

微軟並有不定期的例外更新(Out- of - Band Release),針對重大安全漏洞或功能瑕疵釋出修補程式。

雖然暫停C、D release有助於維持電腦穩定作業,但BleepingComputer指出,由於許多Windows臭蟲都是在C、D更新,一旦暫停釋出,意謂一些較不緊急的臭蟲要等上更久才會修復。

微軟並於周二釋出Windows 10 1903及1909的D選擇性更新KB4541335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