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吸引超過30萬人次的臺北國際電玩展今年將停辦。

圖片來源: 

臺北市電腦公會

武漢肺炎(COVID-19)在全球造成大流行,國內大型活動也受到衝擊。2020臺北國際電玩展已宣佈停辦,每年吸引眾多國際廠商及買主參加的臺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今年則宣布延後至9月舉行。

截至今天為止,武漢肺炎在全球確診案例累計達到40.8萬例,分布全球173個國家地區,臺灣也在今天再新增19例,國內累計確診案例達235例,考量到集會活動人潮擁擠,長時間近距離接觸恐提高傳播風險,增加國內防疫難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建議,室內100人以上集會、室外500人以上集會停辦,以降低社區感染風險。

另外,針對室內100人以下、室外500人以下的活動集會,指揮中心建議可依照3月5日公告的《「COVID-19(武漢肺炎)」因應指引:公眾集會》,依「能否事先掌握參加者資訊」、「活動空間通風換氣情況」、「參加者間的距離」、「活動期間參加者為固定或不固定位置」、「活動持續時間」、「活動期間是否落實手部衛生及配戴口罩」6項指標進行風險評估。

若評估為高風險者,建議延期或取消,或改以其他方式進行。指揮中心也建議活動主辦單位事先建立防疫應變機制、活動前及活動期間衛生防護措施。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對集會活動為軟性建議,若遇緊狀況,將採剛性措施。另外,疫情指揮中心也補充說明,目前,包括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全中運)、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全大運)、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身障運)都已確定延期。

而原定在今年2月舉行,已延至6月的臺北國際電玩展,主辦單位臺北市電腦公會第一時間宣布,依照公眾活動指引的6項指標評估後,每年吸引超過30萬人次的臺北國際電玩展屬於高風險的大型室內活動,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具有高度傳染風險,再加上邊境管制使得23個國家400多家廠商、商務參觀者、遊戲開發團隊無法入境,因此決定停辦今年的臺北國際電玩展。

另外,已成為國際性大型科技展覽活動的臺北國際電腦展,每年預定在6月舉行,昨天宣布將延至9月28到30日,在臺北南港展覽館2館舉行,聚焦在5G與通訊、智慧解決方案、電競及新創。主辦單位之一的外貿協會表示,將透過駐外單位邀請國外買主來臺參觀9月的展覽。

此次延後,展期從原本的6月2日到6日五天,縮短為9月28到30日的三天,展館也似乎縮減為南港展覽館2館。

而除了實體展延後,6月將以線上展覽的方式,邀國內廠商在台灣經貿網舉辦Computex線上展,並邀請國外買主以視訊方式參加採購洽商,同時也將邀國內外業者線上發表新品,安排國內外資通訊指標性業者,以Webinar型式分享5G與AIoT等趨勢。

這並不是臺北國際電腦展首次因為疫情延後舉行,先前也曾在2003年因SARS而延後舉行,並在原定展期的6月改以線上展覽方式,彌補實體展覽延後舉行的不足之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