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開發了武漢肺炎App卻被蘋果或Google以不是政府或醫療機構為由下架,這裏還有個可以發光的機會。臉書和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周四宣佈一項程式黑客松#BuildforCOVID19 Global Online Hackathon,以協助防治及對抗武漢肺炎。

COVID-19全球黑客松目的在邀集全球各地的開發商,利用任何偏好的開發工具針對大會建議的相關主題,開發解決方案。而除了臉書,Facebook、Giphy、微軟、Pinterest、Slack、推特、抖音(TikTok)及微信(WeChat)也將參與這項活動,他們將在大賽期間,提供競賽團隊開發上的協助。

大會建議6大類開發主題,包括健康(如推廣抗疫行為、支援醫護人員、遠距醫療、追蹤感染者接觸者、治療與診斷)、協助弱勢人口(如為高齡或體弱者送餐、支援失業人口)、企業(協助經濟困難企業、促進企業協同或轉向網路)、社區(如促進親友與鄰里連繫、減少社會孤立、地方公共服務數位化)、教育(協助師生的線上學習)及娛樂等,但也鼓勵開發者發揮想像力,開發其他類別的解決方案。

WHO和臉書執行長Mark Zuckerberg夫婦私人基金會Chan Zuckerberg Biohub等單位也提供了一些主題建議,例如WHO建議更貼近各地區語言及需求、資源狀態的精準防疫資訊的應用方案。

COVID-19全球黑客松於黑客松平台Devpost上舉行,已經於本周二(3/24)開放註冊,參賽隊伍以2分鐘的YouTube或Vimeo提案影片報名,時間從太平洋時間3月26日到3月30日早上9:00(台灣時間31日中午12:00)。大會會通知入選隊伍,並在4月3日公布優異的參賽專案。如果你人數不足,也可以在大會網站徵求隊友。

臉書本周另外也和黑客松服務商Devpost合作,公布以Messenger為主的開發競賽,以鼓勵開發商開發解決和武漢肺炎(COVID-19)相關的訊息解決方案,像是如何確保安全的社交距離,以及促進線上資訊傳播和教育。優勝者可獲得臉書開發人員協助以實現解決方案,同時還可獲邀參加臉書明年的開發商大會F8 2021,獲得機票及住宿招待,還有機會參加F8 黑客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